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從結婚進行曲談現代人的守時觀念

妞妞Joyce是我們家女兒, 從小就夢想想當新娘,
因為她說, 當新娘真好, 每天都能穿的那麼漂亮,
所以當老爸的我, 只要是同事的婚禮, 朋友的紅帖子, 都不會放過帶著她一同出席.
好滿足她的虛榮心~

但是隨著年紀長大, 對婚禮的習俗也漸漸略知ㄧ二,
尤其是到了她這個愛發問的年紀, 總喜歡問出個所以然來.

今晚, 有一張朋友的帖子, 還好離家不遠,
帖子上註明是晚上六點三十二分入席,
我們六點鐘抵達, 因為來的早, 所以可以佔到了一個好位置, 我是這樣跟Joyce說的,
但想不到竟然是整個餐廳裡前五個到達的賓客,
空蕩蕩的餐廳, 布置著喜氣的大紅, 感覺有點冷清,
到著約定的六點半, 賓客出席率不過四成,
心想, 鐵定應該會到七點多才開席吧~

可是小朋友哪能等這麼久,
到了餐廳後, 就直喊肚子餓了, 還問我說: 爸拔~甚麼時候可以上菜啊~?
我說: 得等一等.....
隨便敷衍幾次後, 她又說, 要等多久啊?
我說: 得等到賓客都到齊後, 新娘才會出來.
肚子餓的她, 似乎顧不得想看新娘子的期待, 肚皮傳來的咕嚕聲, 讓她只想早點開動.

尷尬的是, 她又問說: 卡片上不是寫著六點半嗎? 已經都快七點了, 為甚麼我們要等遲到的人呢?
我只能勉強擠出點尷尬的笑容, 壓低聲的跟他們說(避免同桌遲到的人聽到):
因為今天是假日啊, 有很多人都出去玩忘記時間或是從遠地而來, 開車塞在半路上, 也許是停車場位置已滿, 正在找停車位呢~
總不忍心跟她說, 這很正常啊~下回我們應該晚點到啊......


無論對或錯, 我們的婚宴文化曾幾何時都必須延後起碼半小時以上才能順利開始呢?
上課遲到很正常,
上班遲到, 老闆沒看到就好,
趕不上電影, 看下一場吧~!
約會遲到, 下回改,
開會遲到, 長官老闆也還沒到,
更不用說婚宴喜宴, 準時出席的才是異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